关于英语专业学生转专业课程学分认定及替代的办法

作者:时间:2020-03-22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关于英语专业学生转专业课程学分认定及替代的办法

 

近年来,转入我院的学生日渐增长。自2016级起,学校规定学生选课不得冲突选课(即,所选每门课程都要求必须上课)。到目前为止,转入我院的2016级部分学生因无法完成全部选课,导致他们无法在四年内完成毕业要求的课程;并且2016级以后转入我院的学生都将面临该问题。

经外国语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讨论,并与教务处沟通,外国语学院制定如下两个方案,经教务处批准,实施如下。

一、2017年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手册》中《本科课程修读管理办法》第六章“学分认定”的第三十条规定:学生大学英语高级别课程考核合格或CET4成绩达到425分或托福达到70分或雅思达到5分,在毕业学期其不合格的低级别大学英语课程可申请学分认定,经认定通过后按60分计入成绩单。

参照以上规定,英语专业大一至大二的连续课程(包括《综合英语》1-4,《英语听力(2015版)/英语视听说(2019版)》1-4,《英语写作》1-4,《英语阅读》1-4,《英语口语》1-4等),在转入学生完成该门课程高级别课程学分后,确因课程冲突在毕业前无法对同一门低级别课程选课时,在学生提交申请以及选课冲突证明的情况下,对该生的同一门低级别课程进行60分的学分认证。

如确有该门课程的高级别课程因选课冲突无法完成选课情况,在其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成绩或托福成绩或雅思成绩达到相应分数段后,经认定后将按如下分数计入该门课程的高级别课程以及无法完成选课的低级别课程成绩:

TEM 4分数段

TOEFL 分数段

IELTS 分数段

课程成绩

60-64

46-59

5.5

60

65-69

60-78

6

65

70-74

79-93

6.5

70

75-79

94-101

7

75

80-84

102-109

7.5

80

85-89

110-114

8

85

90-94

115-117

8.5

90

95-100

118-120

9

95

二、2017年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手册》中《本科课程修读管理办法》第六章“学分认定”的第二十九条规定:学生修读学校认可的校外课程,成绩合格,可申请学分认定。学生需向学院提交申请表,并附课程成绩单原件,学院认定后,报教务处审核。课程学分一经认定,记入学生成绩单,不得更改,也不得申请再次认定。

参照以上规定,经我校认定的“爱课程”网络课程平台上,有与我院英语系培养方案中类似的课程,可以考虑允许确有选课冲突的学生进行相关选课学习并取得学分,然后学院进行课程的学分认证,然后报教务处审核。课程类比清单及要求见附件。

以上两种方案,由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行选择。

外国语学院具有解释权。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20199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