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译术行者”团队荣获湖北省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作者:时间:2021-12-29点击数:

2021年6月,湖北省文明办、团省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乡村振兴局等单位联合部署开展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全省青年学生开展“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全省49万大学生、1.8万支实践团队投身暑期社会实践,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和积极的社会反响。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译术行者”实践团队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团队在实践中学习党史、走访红色景点,拍摄图片记录红色旅游景点英译问题,在深入了解44处红色景点英译现状后,聚焦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收集场馆景介英译材料。针对场馆已有英文景介展开分类整合和逐字校译,针对场馆缺失英译翻译总量合计达1.6万字,完成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场馆全文翻译,建立起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红色文化翻译术语库;撰写文字总结材料90000余字。

团队录制英文导览音频,制作双语语音导览二维码,附于景区相应展品旁,实现场馆双语赋能。扎实的翻译校译工作,受到场馆开具采纳证明致谢的认可,并最终促成我院与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签署《精神文明共建基地协议》。同时,团队曾获“挑战杯”红色专项国家一等奖。

“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外院学子积极参与到“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带课题实践,带成果回校,营造了勤于实践的校园文化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期待每一位外院学子都能把热爱投于所学,将所学用于实践,用实践检验真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