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时间:2021-11-14点击数:

2021年11月13日上午10:00,外国语学院举行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由学校安全保卫部刘从贵老师带领相关人员主讲和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文勤老师和本科生及研究生全体宿舍长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

讲座开始时,刘从贵老师以我校2013年10月15日的火情为案例分析起火原因,并引出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之后,又为同学们讲解了现代火灾的特点,其中包括燃烧猛烈、蔓延迅速、有毒气体致人死亡、财产损失严重、扑救难度大、疏散困难等。在讲解财产损失严重这一特点时,又再次以我校案例进行分析。

讲座之后,胡文勤老师带领与会同学在学校安全保卫部消防科老师们的指导下,在室外实地演练了干粉灭火器的灭火过程。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了解到了许多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并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相信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火灾时也能够临危不乱,运用今天所学知识去保护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