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五月的鲜花”2021年五四评优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3-26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各支部、全体团员青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进一步营造浓厚爱国进步、追求卓越、青春向上的校园环境与氛围,不断增强基层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外国语学院团委决定在各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五月的鲜花”2021年度五四评优活动,评选和表彰一批组织建设好、战斗力强、学风优良的团支部和一批思想进步、工作积极、学习优秀、示范作用强的团员青年和共青团干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优项目及名额

奖项类别

奖项名称

院级名额

校级名额

集体

奖项

五四红旗团支部

2(本科)

1(研究生)

2(本科)

1(研究生)

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

0

推荐 1 名



个人奖项

百名好支书/班长

3

3

优秀共青团干部

10(本科)

4(研究生)

10(本科)

4(研究生)

优秀共青团员

9(本科)

6(研究生)

9(本科)

6(研究生)

十大标兵学生

0

推荐 1

优秀研究生标兵

0

推荐 1

注:1、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从获评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中推荐 1 个团支部参加学校公开答辩;2、十大标兵学生、优秀研究生标兵均最多推荐 2 名综合表现优秀且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作为候选人,参加学校公开答辩;3、绩点和奖项针对 2020 自然年来填写;4、优秀共青团干部申请者必须有半年以上的学生工作经验。


二、评优程序和办法

(一)评优程序

支部和个人根据自身情况申报评优项目,学院团委、组织部评优工作,经公示后上报校团委。

(二)评选办法

1、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由三部分组成:日常工作部分评分占比 40%,包括主题团会开展和团支书手册的填写;答辩展示评分(现场展示环节形式不限,鼓励创新)以及材料评分(材料包括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PPT、支部简介、五四红旗团支部申请表)占40%;创意团会设计占20%。日常工作由外国语学院组织部按照团支部工作要求评分;答辩展示由评委和各支部学生代表共同投票,投票结果按照排名顺序转化为评分。

创意团会设计环节,每位选手提前一天从题库中抽取一个主题,在一天时间内进行团会设计,要求落实细节,可动员支部全体同学共同参与团会设计,展示时只需要展示团会流程。所有团支书需在答辩当日提前二十分钟到场进行抽签决定综合素质测试以及团会设计顺序。同时每班需抽取20%的同学到会,参与本项活动。

2、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分为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序列(40%)、团支部班级学生干部序列(60%)。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序列依据学生会干部考核办法评定;团支部、班级学生干部序列由学院团委组织部根据日常工作表现和申报表打分并上报学院团委,学院团委进行审核、评选。

3、百名好支书/班长由学院团委组织部根据日常工作表现、申报表进行审核、评选。

4、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根据申请表按照优秀共青团员考核办法评定(90%),并通过新媒体展示候选人基本情况,候选人提交100-200字个人简介并进行线上投票(10%)。

5、“十大标兵学生”评选,通过单位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推选出“十大标兵学生”候选人。校团委通过资格审核、材料评审、网上展示与线上答辩评审最终评选出2020年度“十大标兵学生”。单位推荐:各学院团委、校级学生组织可推荐不多于1名综合表现优秀且某一领域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作为“十大标兵学生”候选人。个人自荐:本次评选接受学生自荐,自荐人需符合评选标准并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应材料。

6、各申报项目评选标准见附录一。


三、奖励办法

1、获评校级评优项目的集体和个人按照校团委表彰和奖励办法进行表彰和奖励。

2、获评院级评优项目的集体和个人由学院团委表彰,获评院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奖励,支部活动经费100元/团支部,获评个人颁发证书。


四、时间安排及材料提交要求

1、材料审核:各支部团支书将所在支部集体和个人的申报表于4月2日中午12:00 前将申请表电子档交至邮箱wgyxsh04@163.com. 纸质档交给组织部裴慧敏。

请各位同学将“十大标兵学生”申请表、2000字以内个人事迹、300字以内个人简介(将作网络宣传用)、1张个人登记照(红底或者蓝底均可)、提供各类获奖证书照片、成绩单截图(若无证书照片也可提供其他有效证明材料)、3-5张个人学习生活工作照、答辩展示PPT于3月27日之前将电子档交到邮箱wgyxsh04@163.com. 纸质档交给组织部裴慧敏。

2、现场答辩: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暂定于410日上午9:00答辩形式为5分钟支部介绍+2分钟创意团会设计+2分钟回答评委问题,请申报的团支书在答辩当日提前二十分钟进入会场进行抽签决定答辩顺序。“十大标兵学生”答辩暂定于4月10日。

3、各奖项申报表在外国语学院网站下载。申请集体奖项的支部还需提交团支部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申请优秀团员还需要另交100-200字个人简介用于线上投票。

注: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纸质材料汇总:裴慧敏 13875380548 / 电子材料汇总:武雅祺 18920079558


五、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

总负责人:李海涵-67883194

材料汇总:张佳宁-18627002698,宋佳昕-13627244891

联系邮箱:wgyxsh04@163.com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1年3月26

























附件一 2021年外国语学院五四评优相关奖项评选标准

附件二 “十大标兵学生”材料要求

附件三 “十大标兵学生”答辩评审细则

附件四 2020年度五四评优名额分配表(本科生)

附件五 2020年度五四评优名额分配表(研究生)

附件六 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申报表

附件七 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附件八 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附件九 百名好支书/好班长申报表

附件十 “十大标兵学生”候选人登记表

附件十一 “十大标兵学生”候选人汇总表

附件十二 2021年五四评优汇总表



  • 附件【附件一.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三.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四.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五.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六.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七.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八.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九.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十.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十一.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十二.doc】已下载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