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9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19-05-29点击数:

2019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通讯员:刘彩虹)2019年5月16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协办的2019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迎宾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多所院校近300名公派及自费留学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 第一张无图片说明_副本.jpg

首先,外国语学院张峻峰院长致开幕词。他指出,近年来,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服务人数不断攀升,社会需求不断增长。这给行前培训工作和广大留学人员都带来了重大挑战,因此我们始终保持公益初心不变,服务宗旨不变;以"平安留学"理念为指导,以保障出国留学人员的权益和安全为己任,设置合理课程,尽心尽力做好“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同时,他对与会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在走出国门前做到有信心,更安心,能放心,在国外时,能成为传递中国文化的“大使”,在体验文化差异的同时,积极传播祖国文化。最后,他祝愿所有出国留学人员的海外之旅平安顺利,希望大家能勇敢追梦,不负韶华。

2 张峻峰院长致开幕词_副本.png

接着,来自德威集团的张澳教官和戴淑娥教官向大家讲解及展示了在境外可能面临的安全问题,如何合理防范风险并提高安全风险应急处理能力。两位教官经验丰富,讲解细致,与大家互动频繁,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与自我保护课。湖北中医药大学的章程鹏博士讲授了中医保健的基本知识,分享了中医实践的案例,以帮助大家在海外注意身体保健,防范和处理日常疾病。中心特聘讲师曹志凯老师讲授了户外安全风险防范和案例,分析了户外运动可能遇到的失温、中暑、咬伤等危险,处理危险的要诀等,帮助大家在境外求学时规避户外运动风险,提升危险处理能力。最后,我校计算机学院的陈云亮副教授和外国语学院的李菲博士从衣、食、住、行、学习、科研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大量极其实用的留学小贴士。

3 教官与学员互动_副本.png 4 教官与学员互动_副本.png

5 章程鹏博士讲授中医保健知识_副本.png 6 曹志凯老师讲授户外安全知识_副本.png

7 陈云亮副教授分享出国留学经验_副本.png 8 李菲博士分享出国留学经验_副本.png

学员们认真听取报告和讲座,踊跃参与现场培训环节,表示获益匪浅,并对细心、周到、贴心、实用的培训内容和生动的培训方式纷纷点赞。此次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让出国留学人员了解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对提高出国留学人员的服务工作水平,推动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的稳步发展,切实维护留学人员在外合法权益,保障留学人员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有着积极意义。

此次培训会还在5月19日针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长江大学等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开展了个性化的国别类培训。有关专家分享英国和美国国情与文化、跨文化交际等知识。

9 吴雅琦老师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派出国教师开展国别培训_副本.png

10 张英贤老师为长江大学公派出国教师开展国别培训_副本.png 11 张英贤老师为长江大学公派出国教师开展国别培训_副本.png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