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吕成瑶副教授团队获得首批教育部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重点团队资助

作者:时间:2019-05-24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吕成瑶副教授团队获得首批教育部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重点团队资助

2019年5月17至19日,首批教育部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启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启动会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成金华教授致欢迎辞,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刘红斌副主任代表主办单位进行了主题发言。参加本次启动会的还有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络信息处万猛处长以及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代表。

启动会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该基金项目的设立,不仅能够促进高校科研团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也加快了高校科研成果的转化,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生态,也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营造了非常浓厚的氛围。

本次基金项目共有900多支高等学校的科研团队申报,经过初审和会评,最终有136支优秀团队获得资助。来自山东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34支团队获得重点项目资助,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102支团队获得一般项目资助。

外国语学院吕成瑶副教授团队的课题《环境地球科学语料库的建设及其应用研究》关注语料库语言学与地学大数据的结合,进行地球科学领域的语料库的建设及其应用研究。

此重点资助项目获批是外国语学院长期以来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科研的结合,开拓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新兴领域的成果。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