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院学子梁听雪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作者:时间:2019-04-03点击数:

学子梁听雪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日报社

“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193月22-24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在2016年G20峰会会址——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2016级梁听雪同学在此前的湖北赛区决赛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决最终凭借敏锐的思考、严谨的逻辑和端庄的舞台表现力夺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可口可乐中国‘在乎力’特别奖。其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校在本项品牌赛事中又一重要突破。

作为唯一一个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中国区选拔赛,“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于1996年由中国日报社创办,是国内学术规格最高、组织最为严谨的英语学习竞赛,自举办以来一直得到国际权威英语教学机构以及教育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今年为该赛事的第24届,盛况空前。二十余位来自英语教育界、外交界、翻译界及新闻界的中外资深学者和嘉宾组成强大的评委阵容,通过现场即兴问答,与选手进行面对面的思想交锋,极大地考验选手们知识储备、思辨水平以及临场反应能力。

来自全国24个赛区经层层选拔突出重围的75名大学组选手汇聚一堂,在“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以年轻人的独特视角,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和体悟,将立体多元的“中国故事”娓娓道来,全面展现时代接班人的担当与风采。大赛由已备演讲、即兴演讲和问答三个环节组成。在比赛中,梁听雪同学以“Reform and Opening-up: A Personal Perspective”为题,结合自己和上一代人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在改革开放政策的牵引下,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华丽蜕变。今天,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创造力令世界瞩目,千禧一代应继续承担创新责任,让“中国智造”引领未来。在即兴演讲和问答环节,梁听雪同学剖析挫折的重要意义,及其对于成败得失的见解具备求胜之决心,不乏接受失败的勇气。

我院学子此次再创佳绩,是外国语学院英语系通力合作,以及语言工作坊长期指导的丰硕成果指导老师姚夏晶和带队老师冯迪在赛前对选手进行了充分培训悉心指导。由此可见,此次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外院学子勤于积累、精于备赛所取得的成果和突破,也是外国语学院多年以来重视培养高素质外语人才的成效与体现。期待未来外院师生能够关心时事热点,拓宽国际视野,更加积极地投入此类比赛,增强在镁光灯下思考的能力,并且“让世界倾听我们的声音

梁听雪同学_副本.jpg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