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陕西理工外语学院来我院调研

作者:时间:2018-04-27点击数:

425日下午,陕西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曾小珊院长一行五人到访我校,调研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英语专业课程建设等情况。我院分党委书记张基得、副院长刘芳、英语系主任杨红燕、大英一教研室副主任陈婵、人事组织秘书宋干锋在东区综合楼雅思考场会议室接待了来访人员。

张基得书记首先代表外国语学院对曾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师资队伍情况、机构设置、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的改革举措,希望座谈双方利用这次交流契机,多多分享办学理念和经验,共同探索外语学科和外语学院的发展路径,携手共创工作新局面。

 1524820295126207.jpg

 

 

接着,刘芳副院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校新一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背景、思路、原则和举措,重点介绍了大学英语课程设置、分级教学、特色班建设、形成性评估、第二课堂建设、公众号运营、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申报、教学研共同体的培育等工作。英语系主任杨红燕老师从英语专业的定位入手,介绍了我院英语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历史和现今培养方案设置的三个方向,重点介绍了“英语+工商管理双学位实验班”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招生选拔、课程体系等情况。

 1524820351131061.jpg

 

 

以曾院长为首的到访教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和无私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对我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也向我方介绍了陕西理工大学外语学院在大学英语课程建设、英语和日语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师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大学英语分级分班、选修课的开设、年终考核条例、聘期考核和职称晋升、教师专业发展等内容与我院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3--放在第四段后面.jpg

 

 

我院自20166月以来,主动走访了南京、上海、西安和武汉的16所外语学院,也接待了到访的4所外语学院。这20所兄弟院校在办学定位、发展思路、学院管理、学科建设、教师发展等方面都各有特色,各有所长。在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和研讨中,在对我校发展战略的认识和执行中,我院更加确定了自身的办学定位、努力方向和发展举措,更加明晰了肩负的责任和应有的担当。

 

文案: 陈婵

图片: 张婷

编辑: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