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教务处、设备处、经管学院领导莅临外国语学院调研

作者:时间:2017-12-08点击数:

 

教务处、设备处、经管学院领导莅临外国语学院调研

12月7日下午16:00,我校教务处王兴副处长、设备处罗勋鹤副处长携教务科叶青老师、学籍与信息管理科肖梦琼老师以及考试管理中心王一波老师等相关负责人,莅临外国语学院就大学英语课程建设和教师发展工作进行调研。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肖建忠副院长也应邀参加了此次调研。外国语学院董元兴院长、刘芳副院长、实验教学中心田汉国主任、大学英语部各教研室负责人和各教学研共同体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首先,外国语学院董元兴院长致欢迎辞。董院长对教务处、设备处和经管学院给予外国语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学院要上下一心,不辜负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和其它专业的支持和期望,全心全意抓好教学,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做出应有贡献。接着,在刘芳副院长的主持下,外国语学院的严瑾、蓝希君、何霜、卢云、张莉五位老师分别就2017级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英语语言实践中心建设、大学英语微信公众号运营、大学英语高级阅读课程设置以及翻译教学研共同体的培育工作进行了汇报。

五位老师认真总结了本年度各自所负责的工作,介绍了工作内容和绩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2017年大学英语教改先锋队队长,大学英语一教研室主任严瑾老师详细介绍了2017级大学英语师生情况、分级考试、课堂教学、第二课堂、赛事安排、语法在线测试、口语试题库建设和课程考核安排,反映了在教学实践和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实际困难,还阐明了下学期即将开展的八项工作。英语语言实践中心建设项目的负责人蓝希君老师简要介绍了该中心的建设目标、工作进展和尚需解决的问题。大学英语微信公众号建设的负责人何霜老师主要介绍了公众号的工作背景、建设进展、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案以及期望得到的人力和物力支持。高级阅读课程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卢云老师介绍了立项依据、建设目标、工作内容、工作基础、实施条件、预期成效和进度安排。最后,翻译教学研共同体的负责人张莉老师介绍了共同体的构成要素、建设目标、人员分工、教学研任务、已经开展的系列教学研活动、建设成效以及后续的相关工作,分析总结了共同体建设对于共同体成员的素质提升和专业发展所产生的积极影响和重要作用。

老师们汇报结束以后,刘芳副院长对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王兴副处长、罗勋鹤副处长和教务处的老师们饶有兴致地聆听了老师们的汇报,就所涉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为大学英语课程改革的顺利推进建言献策、排忧解难。教务科叶青老师、学籍与信息管理科肖梦琼老师分别就分级考试、分级教学、大学英语移动学习提出了宝贵建议。经管学院肖院长感谢我院给予经济管理学院双语教学工作大力支持,并表示未来要与我院开展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力争在“英语+工商管理”双学位教育中实现“多赢”。设备处罗处长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的工作,称这是设备处第一次走进单个院系进行真正意义上的正式调研。通过这次调研,他了解到大量信息,并对一线教学有了深刻认识。他鼓励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更好地服务于我校一流学科建设,依托微信公众号等信息技术的发展,延展学生的英语学习边界,不断提高学生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他表示,今后设备处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将给予外国语学院更多关注和更大支持。最后,教务处王兴副处长对于此次调研进行了总结点评。他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称赞外国语学院凝聚了全院力量,将发展学生语言能力和培养人文素养相结合,将第一课堂教学和第二课堂实践相结合,将英语教学和教师发展相结合,认为此次教改是对我校英语教学生态环境的整体变革,其举措令人耳目一新,其成效获得了广泛关注和认可。他说,当前学校在国际化办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对外国语学院寄予厚望,希望学院以此次教改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和完善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并勉励全体老师不怕困难、勇于探索、不断积淀,争取到学校更多资源支持,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研水平。王处长感动于老师们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教务处有更大责任和压力支持外国语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在紧张有序、融洽热烈的气氛中很快就过去了。临别之际,外国语学院董元兴院长和刘芳副院长诚挚地感谢了教务处、设备处和经管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对于外国语学院的鼎力支持,并表示学院将继续加油努力,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