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会扩大会议(网络)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20-03-02点击数:

  (通讯员宋干锋、李海涵)新冠肺炎防控关键时期,外国语学院党委克服各类居家办公不利条件,于2020年2月27日下午两点召开了由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支委、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建辅导员、组织秘书等参加的党委会扩大会议(网络),讨论了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和应对措施。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基得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非常时期,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抗疫胜利和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接下来由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本支部及所在教研室在疫情防控及新学期线上教学、教研工作的进展情况。工会主席周艳汇报了学院实验室及院直党支部的疫情防控、工会防疫期间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学院19级翻硕支部支部书记魏佳佳代表学生支部在会上做了防疫期间学生安全、生活、学习方面的情况汇报。党建辅导员李海涵在会上针对前期布置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开展“五个带头”的情况做了汇报,学生党员通过带头战疫情、强身体、精学业、学讲话、敬孝亲,助力居家联防联控,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文勤首先对19级翻硕支部工作以及全体学生党员近期的作用发挥表示肯定,接着对学生支部书记做出了疫期工作的三点要求,要求各位党员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支部凝聚力。接着,胡书记结合目前学生工作的具体情况,对接下来师生党支部如何重点做好学业、心理、就业、经济“四困学生”的帮扶工作做了安排,并提出接下来德、智、体、美、劳“居家五育”的工作部署。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俊峰在会上发言指出,学院师生防疫期间要认真做好健康日报的填写和上报工作。要重视防疫期间师生们的心理疏导问题。要充分利用线上文献传递QQ群、“新浪爱问”等文献参考渠道,加强对学生们的论文指导工作。积极准备,做好线上授课工作。全院师生要有高度的政治站位,克服个性化的个人需求,牺牲小我顾大局,齐心协力做好学院防疫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张基得在会上讲话指出,防疫期间学院各部门要做好沟通,强化分工与协调,共同推进各项工作。大家要加强工作交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站位,在教职工中做好防疫措施实施的解释和心理安抚工作。号召教职工们,认真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措施,牺牲一时的不便,成就美好安全的明天早日到来。张基得在会上进一步指出,要在特殊时期,做出党建工作的特色来。各支部要充分利用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会,以疫情防控,加强线上学习教学为主题,加强团结,加强思想认识提升与学习交流,要把相关党建活动开出特色。学工组和团委要把相关防疫工作动员起来,在特殊时期,发掘、锻炼学生干部队伍,形成互帮互助的学院文化。要及时收集防疫期间遇到的师生难题,及时向学校、学院反映,尽心解决。要进一步摸清防疫期间遭遇实际困难的学生方面的情况,特别是学生家长做为医护人员参与一线战斗情况。学院党委及行政要进一步探讨从学院党费、贝乐奖学金,校友捐赠账户、及培训中心账目支出等方面进行慰问的可行性。

   最后,张基得书记在会上向全体与会党员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致全校党员、全体干部的一封信》文件精神。号召大家坚定防疫必胜信心,打赢疫情防控战。号召学院全体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会以自身行为影响他人,传播正能量。要坚定信心,做到抗疫、本职工作两不误。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20年2月28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