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0年招生就业专题会议

作者:时间:2020-03-09点击数:


(通讯员:彭怡)20208日下午300学院召开了2020年就业专题党政联席扩大音频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各三级班子全体成员、研究生本科生秘书、本科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研究生导师、毕业年级辅导员等44位教职工。会议由副书记胡文勤主持

院长张峻峰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学校有关招生、就业精神,分析了今年全国招生、就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我院招生、就业工作再次作了总动员。他多次强调:全院上下要克服重重困难,发掘一切资源,无条件完成“十三五”提出的就业目标。

李海涵老师结合学校文件,大体介绍了学校招生、就业状态,汇报了我院现阶段就业、升学的总体情况,以及当前学院在就业方面采取的措施和所作的工作,客观分析了目前我院毕业生就业偏低的实际问题和学生、家长存在的主观原因。

副书记胡文勤从不同角度颇析、阐述了就业渠道和途径。分管专业英语副院长杨红燕、各三级单位负责人代表、毕业班主任代表、毕业研究生导师代表纷纷表示:每一个外语人应责无旁贷积极支持学院工作,动员一切力量,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信息和机会;帮助学生通过社会实践、教学实习,寻找就业机会;指导学生通过获得考级证书,拓宽就业出路;不定期与学生交流,引导学生端正态度,形成正确就业、创业观点;多与家长沟通、联系,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就业、创业。多位老师建议:在新生入学之日起,学工组、班主任、任课老师、指导老师要指导学生,端正态度,如何利用学校、学院平台和资源,有规划、有步骤地计划在校学习和生活,帮助学生尽早进入职场提供锻炼机会。教学秘书就招生、毕业生各环节做了汇报。

最后,张基得书记进一步强调了学校招生、就业文件精神,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希望大家在面临就业困难、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同时,看到希望,看到机遇,迎接挑战。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带头,扎扎实实做好做实就业工作。实现“十三五”目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