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0-10-20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北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各三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硕士毕业生导师代表、本科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与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文勤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2020、2021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李海涵汇报学院两届毕业生的就业相关数据,包括就业率、就业去向分析、未就业学生具体情况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意向,结合疫情影响、就业市场变化以及学生实际情况,梳理了针对就业工作难点、着力点。

党委副书记胡文勤再次解读了就业工作相关要求,总结了前期就业工作学院采取的各项举措,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具体的建议:“走出去”,学院分组带队走访用人单位;“提起来”,从专业认可度高的证书、奖项入手,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创出来”,加强对学生创新创业项、实习实践的规划和指导;“对得上”,通过对学生就业思想教育引导,使就业预期与市场需求对接更顺畅。

与会教师对如何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英语系李慷老师结合全国英语专业建设和发展现状,从人才培养的角度提出专业特色建设的相关建议;英语系冯迪老师针对目前专业竞赛、专业实习具体情况提出了培养建议;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王伟老师针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客观现实,提出加强研究生实习管理的意见。

院长张峻峰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专业建设发展趋势,从课程保障、专业学术要求、实习基地建设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基得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警惕,学院将继续把就业工作列为学院工作的头等大事,继续花大力气推动就业工作。二是要聚焦问题、全员合力,全院老师都应充分发挥作用,针对当下学生就业思想问题,进一步凝聚学生共识。三是要发展学生特色、强化人才张力,要认识到英语专业学生的特点,进一步彰显特色,并引导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强化在就业市场中的竞争力。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