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探访红色景点 铭记峥嵘历程——外国语学院“译术行者”团队红色景点双语推介展

作者:周凤洁 文嘉妮时间:2021-05-10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外国语学院师生踊跃举办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译术行者”学生团队结合此前湖北红色景区英译现状调研成果,设计制作中英文双语展览,在校内开展红色景点推介主题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特别是来自多个国家留学生的驻足思考与热烈交流。

 

 

 

1 “译术行者”团队成员周凤洁为参观同学讲解

 

 

“译术行者”团队由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田昊宇等10位2018、2019级本科生组成,自去年暑假以来,团队深入湖北省红色景点,走访44处博物馆、纪念馆及革命旧址,学习感受红色精神,并积极关注湖北省红色景点英译现状。调研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感动,精选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宋庆龄汉口旧居纪念馆等五处武汉市红色景点,在院长张峻峰教授,青年教师姚夏晶、冯迪和高幸老师的指导和审校下专门制作了中英文展览,并在现场提供双语讲解,旨在传播红色文化,号召广大青年深入了解革命先辈的崇高情怀,走进红色场馆,学习和继承革命精神。

 

展览吸引了校内众多师生驻足,国际教育学院许峰副院长带队专程组织留学生前往参观此次展览,来自多个国家的十多位留学生认真听取了学生中英文讲解,并在现场积极提问,展开了热烈讨论。留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此次展览,更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感受到共产党人的魅力,来自利比里亚的留学生Moses Garheyen Shannon更是被宋庆龄的革命事迹震撼,激动地表示:“今天早上听到中国共产党的简史,真是太神奇了。尤其是听说了一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治进步事业的女性坚定参与的故事。这对所有年轻女性都是一种振奋人心的动力。”

 

 

2 外国语学院张峻峰院长及讲解同学与参观学生交流

 

 

3 学生们交流讨论

 

展览也吸引了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学习、拍照分享,不少同学表示展览激发了自己对武汉红色景点的兴趣,通过本次展览对武汉市的红色场馆及主要革命事件有了较为直观的认识,并计划利用课余时间前往红色场馆参观。来自机电学院的晋玄同学在看完展览后表示:“我虽然不是英语专业学生,但也有诸多感悟。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现场的国际朋友对我们的红色历史极为感兴趣,认真地聆听外语学院同学的英文讲解,仔细阅读展板内容。双语展览的形式很特别,这样活动友好地将我们的红色文化历史介绍给了留学生,这也是我们文化自信的体现十分有意义。

 

来自外国语学院译术行者团队的同学分享了属于他们的收获,2019级鞠冉冉同学提到:“留学生们很热情,对红色故事也十分感兴趣。整个交流过程十分融洽愉快,他们表示非常渴望到红色场馆参观学习。并且在与他们交流的同时,我也不断思考,学到了很多,也越发深刻意识到自己身上传承红色精神的使命感。2018级殷梦溪同学表示:“红色主题展览让我对留学生群体有了新的认识,之前我以为他们对红色历史不感兴趣,但实际上他们非常希望了解中国革命故事和共产党带领中国崛起的进程和原因,这对我触动非常大,更是感受到了作为外语人,向全世界传播红色故事的动力。”

 

 

 

4 讲解师生团队与部分观展国际学生合影留念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