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推进教学创新,落实课程思政——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教育优秀案例分享会

作者:时间:2021-05-14点击数:

推进教学创新,落实课程思政

——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教育优秀案例分享会

为进一步推动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外语课程思政建设,我院于2021年5月13日下午在北一楼报告厅举行“推进教学创新,落实课程思政”为主题的外语教育优秀案例分享会,会议由杨红燕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院长张峻峰首先做了发言。张院长肯定了学院教师在教学竞赛和慕课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老师们能够保持教育教学改革的良好势头,在教育教学中打造外语人的拳头产品。接下来,姚夏晶、任晴、吴雅琪、冯迪等四位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教学大赛和课程建设的案例。

老师为大家分析了首届教学创新大赛的赛制,并以课程《英语写作3》的具体设计为例,介绍了自己参加首届湖北省教学创新大赛的课程设计,特别是呈现了叙事文体写作的心理疏导作用。

任晴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她获得省级精品课的特色慕课课程《带你走进西班牙》的建设过程。任老师表示,好的课程设计应该“想学生所想,设计学生想学的内容”,让大家明白语言课程不仅能让人感受语言的魅力,还能遇见有趣的灵魂。

吴雅琦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外教社杯”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综合组比赛的经历,并以大学英语教材课文Starry Night为例,展现如何将画作鉴赏融入教学设计,体现了大学英语课程的人文教育功能。

冯迪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参加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的课程设计,冯老师将莎士比亚戏剧与中国戏曲元素结合,体现了中西文化融合,也展现了英语课程专业性与育人性有机结合。

四位老师分享之后,杨红燕副院长总结说,教学大赛、课程建设、教改项目等为老师们提供了提升教学的平台和窗口,也让大家看到外语课程超越语言的育人功能,每位教师都是育人的主力军,希望学院所有老师都承担好立德树人大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