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期POA云教研共同体启动会

作者:时间:2022-03-28点击数:

 

通讯员 李菁、严瑾、刘倩倩326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多语种教学改革虚拟教研室暨第二期‘产出导向法’Production-oriented Approach,简称POA云教研共同体”正式启动。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文斌教授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常小玲副总编辑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本期活动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教授总负责,我院张伶俐教授、李菲副教授和国际教育学院李菁老师为促研员团队成员。我院严瑾、吕成瑶、唐慧君、姚夏晶和刘倩倩五位老师,以及其他来自全国130所高校的400余名教师入选第二批云教研共同体,开启了为期两年的POA云教研共同体学习之旅。




在第一组分组研讨中,张伶俐教授首先对共同体成员的权益和义务进行说明,然后结合产出导向法的产出目标,以《新一代大学英语》综合教程(发展篇)第一、第四单元为例进行阐述,并以自身教学实践经验为各位学员老师做出示范;李菲副教授作为第一批共同体优秀学员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心得;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和困惑,文秋芳教授与张伶俐教授分别给予了解答。文秋芳教授希望在实践教学与科研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能在共同体活动的发展中得到解决,大家共同为产出导向法理论的发展与完善积极贡献才华与智慧。

据悉,我院组织教师团队加入POA云教研共同体,旨在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及信息素养,探索信息化时代下外语教师发展新模式,推进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加强与各高校外语教师间的联系,拓展教研工作渠道,进一步促进产出导向法理论在英语教学上的应用、发展与完善,为英语课堂注入新活力,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