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本科生英语+工商管理班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时间:2022-04-18点击数:

本科生英语+工商管理班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


(通讯员:樊昊)2022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本科生英语+工商管理班党支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支部联络人刘世勇老师做了一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主题讲座。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讲座。

老师政治、军事、国土、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核、海外利益、太空、深海、极地、生物等十六个方面,结合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和生活实际,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他强调国家安全不是多个领域安全的简单叠加,而是一张布满有机链条的网络,环环相扣。不同领域的安全相互联系、相互影响,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具有传导效应和联动效应。维护国家安全,不但要维护各个领域的安全,也要维护整体和系统的安全。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人民安全宗旨和政治安全根本,自觉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担当,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同学们表示,我们当下生于和平年代,但安全总是相对的,需要每个人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并为之努力奋斗,才能维护国家的长久安全和稳定当代大学生应勇挑重担,为维护祖国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