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院教师张地珂荣获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教赛外语组二等奖

作者:时间:2022-08-31点击数:

 

(通讯员 严蕾)824日至26日,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来自51所高校的127名教师进行了激烈角逐。我院青年教师张地珂副教授荣获外语组二等奖。

经过院内选拔和校内选拔,我院英语系张地珂副教授最终获得省赛资格,代表学校参加外语组的比赛。学校工会、本科生院和学院等相关部门对比赛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赛制规程,按照参赛标准制定了周密的参赛方案和培训计划,先后邀请了我校国家级教学名师龚一鸣教授等一批校内高水平教师,以及湖北省青教赛专家组成员和曾经获得过全国青教赛一等奖的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校外优秀教师组成的专家辅导团,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立体式、个性化的赛前培训和全面指导。

赛后,张老师表示,通过本次教学竞赛,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将以本次比赛为新的起点继续在英语教学中践行这一重要教学理念。她特别提到了备赛过程中学院领导和院内专家教学团队给予她的支持和帮助,通过院领导的关心和备赛团队的悉心磨课训练安排,张老师在备赛过程中对教学各环节和各要素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其最后取得二等奖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她将继续努力,通过翻译课程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翻译观,夯实翻译基础,引导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本领的高素质翻译人才。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积极鼓励教师参与,组建专业教学团队备赛,以赛导学、以赛提能、以赛促建,着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优秀的个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学院将继续关注青年教师发展,加强典型选树与示范引领,大力推动教育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据悉,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一届,是湖北省教育系统工会组织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教师技能竞赛,是广大青年教师融合理念、切磋技艺、展示风采、实现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助推广大青年教师热爱教学、钻研教学、提升教学能力的有效抓手和响亮品牌。本届比赛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