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张峻峰教授、硕士研究生宋啟骏在SSCI期刊发表论文

作者:时间:2022-09-06点击数:


202291日,我院张峻峰教授与其硕士研究生宋啟骏合作撰写的评述论文“News framing through English-Chinese translation”SSCI三区期刊Asian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2021年影响因子为2.074)发表。论文对News Framing Through English-Chinese Translation一书在学界贡献、方法论等层面作了评介,并提出了未来展望。该书将框架理论应用于新闻汉译研究,提出了框译(Transframing)模型,以英国《金融时报》与《参考消息》为研究对象,基于内容分析与批评话语分析对中英新闻翻译中译文的变动展开研究。该模型将新闻叙事的主要特点与新闻翻译相联系,为全球化背景下新闻翻译中的编译和改写现象提供了新的观察视角。

该论文的撰写始于一年多前研究生组会上张峻峰教授布置的研学计划。论文经张峻峰教授十几次修改后定稿。其后,张峻峰指导宋啟骏完成期刊选择、论文投稿和校对录稿的全过程。通过该论文的撰写和投稿,研究生得到了较为系统的科研训练。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