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学英语二部开展“说课”教研活动

作者:时间:2022-09-22点击数:


 

(通讯员 李培、张莉)2022级本科新生紧张军训之际,即将为他们开设大学英语课程的大学英语二部的老师们也开展了系列迎接新学期的教研活动。919日下午,在前期集体备课的基础上,阅读、口语、听力、写作四个备课小组的老师代表进行了各个课型的说课。

阅读组的薛菊华老师以《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一册第五单元A篇课文为例,详细介绍针对组织课堂、新课导入、课文讲解、阅读策略教学等教学环节所设计的教学活动,同时分享了自己教学心得,强调让学生带着任务去听课,提高上课专注度和参与度。口语组的曾艳霞老师以口语话题‘discover yourself’为例,提出教师应充分了解学生的需求和思想状况,寻求口语授课的切入点,打开学生的“话匣子”,并帮助其在大学阶段实现自我认知的不断提升,要“get close to your students,实现“润物细无声”的课程思政。听力组的黄曼丽老师长期负责听力集体备课,她带领听力组的老师们制作了与听力教材配套的PPT课件,还精心制作了课堂四级听力训练真题课件。说课中,她对训练题目的雨课堂发布、备课材料的使用等,向老师们作了详尽说明。写作组的李培老师针对新生学情,分享了段落写作的备课,并提供了开头段写作、语篇衔接词等相关微课资源。随后老师们针对说课中提出的教学问题或困惑,如大班课堂如何增强师生互动,如何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英语学习,学会利用各种学习资源等,各抒己见,分享各自的经验妙招。

大学英语二部的全体教师已做好充分准备,以专业、饱满的热情,为地大新学子奉上一堂堂精彩的大学英语课。

 

 

A picture containing person, indoor, window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黄曼丽老师介绍雨课堂应用

 

 

 

 

 

A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at a table watching a presentation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low confidence

李培老师分享微课资源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