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银奖

作者:时间:2022-11-21点击数:

(通讯员 薛添元 李海涵)近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线上举办,我“译红色文化,传语言力量”红色文化国际译介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奖。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是全国志愿服务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赛事。






图1  “译术行者”队员答辩进行中


大赛以“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参赛项目涉及乡村振兴、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等12个类别,来自全国各级单位共推送100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其中50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经过初审最终进入路演终评同台竞技。项目团队在第六届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大赛中脱颖而出,斩获省级金奖,成功通过全国初审入围全国总决赛。



                                                               

  

图2 比赛现场团队合影


“译术行者”志愿服务团队秉持着以语言服务推动红色文化对外传播的宗旨,志愿为红色旅游场馆提供导览词英文译介语言服务,推动建立红色文化的对外话语传播体系。团队成员带领志愿者探访湖北省7座城市的44处红色景点和革命旧址,服务场馆不断完善英文导览词、补充英文导览音视频。志愿者们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动力,以过硬的专业本领助力红色故事的国际传播,助力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