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五个带头|外语党员学子助力织密联防联控网

作者:时间:2020-03-11点击数:

(通讯员 张建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的重要指示,响应学校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切实发挥防“疫”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通过多种形式带动身边家人、带动网上同学,共同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落实五个“带头”,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一、带头战疫情

18级研究生党支部娄寒雨作为武汉返汴人员,主动居家隔离,配合社区人员检查,期间她得知所在社区住户两百余人,社区附近有学校较多,人口密度大,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但社区的值班人员较少,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后,娄寒雨同志便积极主动地到所居住的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工作,主动在社区防疫站点值班,主要负责监督登记人员出入,消毒杀菌,测量温度,张贴通知等。协助疫情检查和防控宣传,采访学习街道党支部党员先锋的工作和先进事迹。

640DF

          娄寒雨同学在社区值班)                     


6A837

   (娄寒雨同学主动替大爷轮班)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高雅同志的父亲和姐姐主动报名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工作,而高雅同志除了全力支持家属工作外,还做起了做好防护的“提醒员”,反复对身边的同学、亲友做着防护提醒,告知身边人调整情绪,以积极的心态和科学有效的方法面对此次疫情。作为班级的一份子,她心系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情况,积极主动关心班级内湖北地区的同学,与他们聊天进行疏导;她还经常在班群里发起线上聊天,让同学们互相关心,使同学们在打闹与欢笑中纾解了不能出门的烦躁情绪。面对身边的老人,高雅收藏转发众多防疫科普文章,教身边人识别、佩戴口罩、酒精消毒法等科学有效的抗疫小知识,告诫社区居民少出门、多消毒多洗手,从一点一滴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94A8F

             (高雅家人充当志愿者为小区站岗)                  

6BCEE

(高雅家人劝诫社区居民)

二、带头强身体

本科生第四支部 赵诗韵

1E6C2

本科生第四支部 樊昊

“近期爷爷奶奶的肩颈问题反复,而我父母也由于工作的原因长期久坐,肩部经常酸痛不适,但家中没有适合的锻炼机器。我在手机上找到了运动软件KEEP,并用其中肩部锻炼计划引导家人一起锻炼肩部和颈部,现已坚持一周。我父亲母亲均表示肩部问题比以往有所好转,颈部疼痛减少。除此之外,我自己为了保持强健体魄,每日坚持深蹲、深蹲交替提膝、高抬腿、及原地摆臂快跑等运动,已坚持一周。希望在疫情结束后,我们全家人都能锻炼出强健的身体。”

AF5E4

本科生第三支部 赵润东

因外出受限,赵润东与同学们相约进行Keep app打卡,相互鼓励,相互监督。

A1AD4


三、带头精学业

17级研究生支部党员房宇华坚信做好自己的工作,丰富自己的学识就是为国家出力,为社区省心。在这次居家战疫期间,房宇华同志完成了一篇小论文的撰写并投稿,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参加了“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英汉修辞对比赏析”等课程的学习,利用闲暇时间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技能。为了给代课高校的同学上好网课,他提前学习了“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课程,并在学习平台完成了课程建设。同时,房宇华同志在居家战疫期间的学习精神也带动着我支部成员,大家纷纷意识到虽然临近毕业,但这远远不是学习生活的终点,我们更应该抓住着难得的“与世隔绝”时期,静下心来多多看书、学习、研究。

12572

26F4C


19学支部的张宪梓同学通过在线上组建学习小组,与学习小组内的成员一同自觉自律的开展学习活动,一起对课堂上的问题进行讨论跟组织学习,分享优质学习资源。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团结一致、共同面对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97C9

  • 13FAD


四、带头学讲话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227日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支部宋溪文带领支部成员举行学习分享交流活动,通过线上方式组织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通过深入学习交流,支部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体现“三个表率”的使命担当。

43342

五、带头敬孝亲

本科生一二班联合党支部:高林——暖心甜品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开学的脚步,作为一名党员,为武汉忧心的同时,我也在思索自己能做的事。我想,既然无法身赴前线,倒不如听取国家建议待在家里,身为子女,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父母因担心身在武汉的亲友,近来食欲不佳。我想到母亲爱吃甜食,学习网课之余,便在网上学习了一些制作甜点的教程,每天为父母准备一顿下午茶,并教会他们使用学习强国,微博等软件,让他们真实地感受到疫情一天天的好转,笼罩家里多日的低气压也渐渐散去。我想,有幸留在父母身边的我们应该珍惜这次机会,给他们更多的陪伴与关心,在温暖中迎接疫情结束,等待春天的到来。

A043B

BC008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秦多——与父母齐做饭

和妈妈一起包包子,和面剁馅,亲身参与。出炉后香喷喷,十分美味。疫情当下常入厨房,以此方式缓解压力,同时,做饭作为一种劳动,其运动量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参与劳动的同时也可以体验父母的不易。

15C4C

C3908

“子夜终将尽,春日终会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外国语学院党员学子将以振奋的精神、坚定的信心与理智的态度持续开展“五个带头”,为打赢疫情防控的这场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