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宋干锋时间:2021-07-04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通讯员宋干锋)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安排,外国语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提前筹备,精心安排。318日学院党委会专题筹划布置党史教育学习工作安排,党委书记张基得传达教育部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并提出具体学习要求。4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一楼339会议室“党员之家”举行了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峻峰主持学习并发表了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张峻峰传达了学校办公室、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印发〈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关于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有关工作的提示》文件精神,对党史教育专题的组织学习规划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旨在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契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以党的优良作风凝聚学院共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凝心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与会成员分别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工作要求、及如何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等方面,结合自身的经历体会发表了看法。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在90余年的光辉历程中,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了不朽的功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使我们更清晰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要用好用活百年党史这本生动教科书,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讨论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等相关活动安排,确定了党史学习专题活动的基本事项和实施日程。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