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赛四史知识,做理论先锋——记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党员“四史”知识竞赛

作者:时间:2020-11-23点击数:

(通讯员 魏佳佳 李海涵)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为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以及学校《关于在全体学生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11月15日开展了线上学生党员“四史”知识竞赛。本次竞赛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党员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良好平台,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参与认真竞赛,为提升党性修养水平提供根本依据和内生动力。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为引导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学习“四史”,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支部和党员自主学习、交流讨论双线并行。自暑期起,要求全体学生支部和党员利用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学习“四史”相关知识,同时要求各支部充分利用好支部主题党日等集体学习机会共同深入学习和讨论,确保能够扎实掌握“四史”知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四史”学习的部署要求,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传统发扬好。

由于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本次竞赛由我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承办,以线上形式开展共有9个支部参加各党员同志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竞赛界面,限于60分钟内完成答题。赛题共设100道选择题,分为单选80题,多选20题,总分120分,党员个人最高得分118分,党支部平均分最高得分115分,充分丰富和极大检验了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知识水平和学习成果

赛后经过数据统计和分析,魏思思(118分)等5名同志荣获一等奖朱元妮(116分)等10同志荣获二等奖,俞敏(113分)等20名同志荣获三等奖,同时2020级学硕党支部(平均分115.29分)和2019级学硕党支部(平均分112分)荣获“优秀组织奖”具体名单见附件),外国语学院将为以上获奖同志和党支部颁发奖状和中宣部推荐通俗理论书目等丰厚奖品。

本次竞赛最高分之一,2020级学硕党支部的杨子帆说“知识竞答是一种不错的“四史”学习方式,即便遇到不会的题目,每搜索一次,都是加深印象的过程,比较有针对性。”

题目知识点看似零碎,但其实都是在历史上影响深远的重要事件,梳理知识点的脉络能够帮助我们更加准确地认识当下的国情、民情”本次活动组织者之一、外国语学院2019级翻硕党支部书记魏佳佳介绍,策划活动时之所以选择知识竞答的方式,是考虑到相对于单纯发资料给同学们,答题模式能给予他们正向激励,学习效率更高。希望这次知识竞赛能够更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从历史中增强党员们的底气、骨气和正气。




  

(图为本次竞赛的宣传海报)

  

(图为本次竞赛的部分奖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