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共议学院人才培养”

作者:宋干锋时间:2021-07-05点击数:

 “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共议学院人才培养

         ------ 学“七一”讲话师生座谈会

 

20217215时,“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共议学院人才培养会议在北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峻峰,副院长杨红燕,副书记胡文勤,戴薇老师、李慷老师、冯迪老师、李海涵老师、邹蔚鹤老师以及来自全院各班级的64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在正式提案环节,学生代表张依晴、宋啟骏、彭信君、何亦凝、宗仪、徐小清分别就北区自习室、宣传电子屏、实习和早操等问题进行了提案,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院领导认真听取并记录,对学生的疑惑进行解答,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张峻峰院长就在北区一楼增设学习空间的提案进行解答。他表示,在北区一楼增设学习空间可能是弊大于利的。一方面是出于对学院资金的考虑,另一方面,学生的安全问题也无法得到保障。此外,院长以亲身经历讲述学习效率和专注度的重要性,勉励大家锻炼身体、提高效率。

 

针对研究生会提出的有关翻译硕士班级建制的问题,就教学方面,副院长杨红燕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她说,2020年因为疫情等多方面的原因,翻硕招生人数突然增加,那个时候我们的一些应对的措施可能没有那么及时,目前大部分的课程都已经开始采取了双班制,只有小部分的课程可能还是维持的单班制,而2021级的硕士研究生的课程,所有的大班课,全部都已经拆成了小班。在研究生管理方面,胡书记提出,实际上我们可以灵活处理。上课是根据选课的情况,按照教学来组织的,但是我们日常开展的班级活动和党支部建设等活动,我们都可以根据需要把两者分开。

    

除了学院的管理方面,学生代表也提出了关于提升学院对学生个性化的学习指导的提案,李慷老师对此作出了回应,他表示,自己身为班主任,很希望可以多和学生交流,但常常还有很多教学和其他工作而难以抽身。同时,他提出,现在的交流方式应该不止局限于有限的课堂,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课下的时间,通过手机、电脑和邮箱等与老师进行沟通,也鼓励大家能够更加积极主动的同老师交流。

对于创新创业部提出的关于北一报告厅和电子屏的管理以及实习方案提出两点的提案。戴薇老师针对第一点回复道,电子屏内部元件有些老化加之武汉多暴雨,所以经常出现故障问题导致电子屏上的信息无法及时更新,但目前电子屏已修好。关于报告厅和电子屏的使用程序,有些程序是必要的,但争取从下个学期开始实行更完备的规范,同时希望能够跟同学们有更深入的合作。冯迪老师对实习问题做了解答,他说,我们尽量的再找一些和语言相关的平台,已有的“译国译民”和“科译”两个实习大家都可以尝试,学院也会进一步开拓和语言相关度更高的学习平台。

    

尔后,由权益服务部提出的关于早锻炼质量优化的提案得到了胡书记的耐心解答,他说,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早操在地大有很长的历史并且地大也一直强调加强体质锻炼,通过早起加强同学们刻苦学习的精神。至于早操的方式方法,我们可以尝试更适合同学们的形式。

接着,李海涵老师对综测中学生干部的评定问题予以答复,她表示,一方面希望提案人和复议人可以给到班级学生干部一个具体的打分细则,另一方面,对于综测中的道德修养部分学院也会去做一些修订,也希望大家提出好的想法。此外,学生干部的评定至少应该从辅导员、学生会和所在班级3个方面给出评价,至于具体的细节还需要商定。

     

 

在自由提问环节,李智媛同学就奖学金评定的细则问题向院领导提问。院领导表示,奖学金的评定细则中关于体测必须达良好及以上是全国的要求,学院和学校都无法修改。其次,大学生的体质水平整体不高,所以一定要多做体育锻炼。

会议最后,张峻峰院长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言语间表达了对代表们提出的提案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展现了院领导对外院学子学习和生活方方面面的关心。

至此,我为学生办实事——2021年院领导接待日顺利结束。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