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入耳入脑入心 真学真信真知 同向同行同频

作者:zdk时间:2022-11-02点击数:


英语系及二外部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说明: IMG_5668(20221027-204219)

(通讯员 张地珂)1027日下午,英语系及二外部党支部党员教师在北一楼113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英语系及二外部党支部书记张地珂主持学习会。

说明: IMG_5665(20221027-192809)

全体党员教师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说明: IMG_5638

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慷领学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部分

说明: IMG_5639

与会党员教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与会党员教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和真实感受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发言十分踊跃,现场氛围非常热烈。

说明: IMG_5643

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峻峰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谈到弘扬优秀中国文化,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展现中国力量,要求我们的对外传播要做到“可信、可敬和可爱”。这为翻译与传播以及区域国别研究的教学和科研指明了方向,要求我们在使用外语语言资源配置时,要特别注意内部宣传和国际传播的差异,要以受众为导向,研究双语写作和翻译的关系,从“硬宣传”向“广传播”转变。

副院长杨红燕副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充分展现出高度的历史自觉、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作为英语专业的党员教师,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国际化外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说明: 37517259749e3f95518d31ee8df00e8

张红燕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提出一系列原创性、开创性、前瞻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后深受启发,倍受鼓舞。结合研究生《中国语言文化》课程教学实践,她认为,英语专业学习者应该多多学习中西方文化,更加客观辩证看待中西方文化差异,尊重彼此,真实和客观地了解对方,更好地促进文化交流互鉴。

江敏副教授指出,新党章中第一次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的关系写进党章,提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优秀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她表示,作为英语专业教师,将进一步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在文化外译和传播工作中主动作为,增强中华文化对外传播话语体系的国际影响力。

刘敏霞副教授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第九章的内容很有共鸣,深受启发,也会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贯彻践行。作为党员教师,要做“四个自信”坚定的践行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坐标,影响和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将家国情怀扎根学生心灵深处。

邹晶副教授表示,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章节时感触很深。在阅读教学中,会引导学生通过分析文学作品中的人物关系和时代背景,帮助学生了解英美发展各阶段的社会思潮,客观看待中西方文化差异,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徐邦俊老师表示,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于教学育人实践中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实的举措,用心用情对待每一位学生。作为班主任,她将身体力行关爱学生,帮助学生,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