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89届校友返校交流座谈会

作者:时间:2019-12-29点击数:

    (通讯员 马宇辰)2019年10月2日下午4:00,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返校交流座谈会在北一楼339会议室举办。外国语学院89届2位优秀校友——前恒顺矿业董事长、当代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严炜先生和在澳大利亚从事教育事业的顾林女士专程返校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外国语学院院长张俊峰教授,党委副书记胡文勤老师,优秀教师冯光华教授出席会议。

9834A

    座谈会上,严炜与同学们分享了他毕业后由骑自行车跑销售,逐渐涉足矿业、证券、体育、影视、旅游等多个领域,最终挣下数亿资产的数十年艰辛创业历程。他指出,同学们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在大学时代广泛读书、多领域学习,扩展知识面,提高适应复杂社会的能力。接着严炜分享了他英国深造读MBA的经历与参与赛艇比赛的心得,告诫同学们要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提高自我,在学习中养成良好的思考问题的习惯,以便为后续工作提供支撑;其次要提高承受挫折的能力,学会妥协但不退却,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正确方法,并通过运动来适当排解烦恼与压力,培养健康心理。老学长的一席话,为同学们学业深造与创新,乃至毕业后的创新创业提出了宝贵经验与启发。

就学生代表提出的英语专业就业与发展方向等困惑,顾林结合自己到澳大利亚后体验到强烈的文化差异的经历,指出语言与文化有着密切的联系,外语专业学生要开阔视野,双向驱动,更好的进行跨文化学习。

本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对大学四年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助推了外国语学院学生树立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展现创业才华。相信同学们在优秀校友的激励下,将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实现自己心中的目标,成为一个优秀的地大外语人!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