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望今声”外语论坛系列讲座(一)

作者:sdg时间:2019-06-25点击数:

“南望今声”外语论坛系列讲座(一)

为了更好地传承“中西语言文化学术”论坛精髓和发挥论坛作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教师的科研热情,助推学院的学科发展,同时也着力为学院教师打造交流发声的学术平台,外国语学院推出了“南望今声”外语论坛。

2019年6月20日下午,“南望今声”外语论坛系列讲座第一期在北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峻峰教授进行了题为“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言文化研究所主任张伶俐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622223322

张峻峰教授结合自身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多项基金项目的经历,分享了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和心得。张教授首先介绍了基金项目的评审要点,指出要注意创新点、时代性、前期论文基础、逻辑等方面。接着他从选定方向、选题拟定、文本打磨、积极申报等几个环节详述了项目申请的步骤,每个环节都给出了具体的操作路径、注意事项和案例说明。讲座结束后,张伶俐教授对讲座内容做了精辟点评,张峻峰教授一一详细地回答了在场教师提出的问题。

a9ed0db2700637edf00b50212d30ff6

张峻峰教授以敏锐的学术洞察力、深入透彻的剖析、幽默风趣的语言展现了其为人、为师、为学的大家风范,为学院教师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此次讲座给外国语学院的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带来了诸多鼓舞和启发,为即将启动的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工作拉开了帷幕。论坛在热烈的互动中圆满结束。据悉,后期论坛将邀请更多青年教师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敬请期待!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