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望今声”外语论坛系列讲座(1)通知

作者:sdg时间:2019-06-19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中西语言文化学术论坛”已举行116期,自开办以来邀请业界学者100余人来院交流探讨,为我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起到了有力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更好地传承该论坛精髓和发挥论坛作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教师的科研热情,助推学院的学科发展,同时也着力为我院教师打造一个交流发声的平台,经研究决定推出“南望今声”外语论坛,并由学院院长张峻峰教授于2019年6月20日为论坛开讲,请全院教师踊跃参加!


讲座主题: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
讲座时间: 6月20日(周四) 下午3:30—5:00
讲座地点: 北一楼报告厅

讲座人简介:
    张峻峰,男,香港城市大学中文、翻译与语言学系博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Macquarie University 博士学位校外评审。张峻峰教授先后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英语系、美国堪萨斯大学美国研究系以及香港城市大学。2009年,获澳大利亚政府“奋进研学金”全额资助赴墨尔本拉筹伯大学开展为期半年的博士前研究。
张峻峰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口笔译理论与实践、隐喻研究与话语分析。他主持中央高校业务费项目三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国家社科项目各一项。在《中国翻译》、Meta、Perspectives、The Interpreter and Translator Trainer等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多篇,其专著Interpersonal Prominence and International Presence 于2015年由英国Cambridge Scholars Publishing 出版。张峻峰教授是湖北省、武汉市翻译协会常务理事,学术期刊Translation and Translanguaging in Multilingual Contexts (John Benjamins) 编委及审稿人,Meta、Journal of World Languages、Australian Journal of Linguistics、Word及The Interpreter and Translator Trainer等期刊审稿人。获第十届(2016)及第十一届(2018)“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18年获“明德教师奖”。



                                                                                                        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化研究所 
                                                                                                                                  2019/6/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