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6-21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外国语学院2018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

根据学校毕业典礼方案,结合学院实际,现将组织参加2018年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6月23日(星期六)上午

毕业典礼地点:西区运动场进行

学位授予仪式地点:硕士生在西区弘毅堂,本科生在北区艺媒音乐厅

二、活动安排

内容

时间

地点

要求

毕业典礼入场

7:25-7:45

西区运动场

1.按规定时间7:25入场、7:45集合完毕在西区运动场集合(集合位置在主席台正对面、学院标识牌处)。研究生在前、本科生在后排成2列;

2.毕业研究生必须着学位服、本科生尽量着学位服,其余穿白色上衣、深色长裤参加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

8:00-8:55

西区运动场

服从大会统一指挥,遵守会场纪律。

研究生

学位授予仪式

8:55-9:10

西区运动场-弘毅堂

毕业典礼结束后,研究生从弘毅堂南门进入会场,9:10前在指定位置就坐(弘毅堂中间座位26-31排),准备参加学位授予仪式。我院硕士的排序是:硕士②组第3批。

本科生

学位授予仪式

9:30-10:00

北区艺媒楼音乐厅

毕业典礼结束后,本科生于9:30前到北区音乐厅指定位置就坐(面向舞台左侧学院标识处),准备参加学位授予仪式。

三、学位授予仪式流程与注意事项

1、整理着装,着装标准如下:

①学位帽:学位帽为方型黑色,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②肩带:文科专业为粉红色。

③流苏:硕士学位流苏为深蓝色,学士学位流苏为黑色。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垂下。未获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由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侧移到左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④附属着装:着白色或浅色衬衫,男士可系领带,女士可系领结;男士着深色长裤,女士着深色长裤或深、素色裙子(切勿穿着短裤、短裙!)。鞋子应着深色皮鞋(切勿穿着拖鞋!)。

2、列队:分批分组在舞台下方指定位置列队,全程保持安静,庄重。

3、鞠躬:上台后,距离老师1-1.5米处,面向授学位的校领导、院士致鞠躬礼;

4、致谢:上前和授学位的校领导、院士握手并致谢;

5、拨穗:由校领导、院士拨正流苏(帽穗);

6、授学位:双手接过授予的学位证书;

7、合影:手持学位证书,转身面向摄像镜头,与校领导、院士合影留念;

8、退场:(1)研究生从弘毅堂舞台斜坡原路处返回,同时将证书封皮返还演员通道处或舞台斜坡处的工作人员。(2)本科生根据现场指示退场,同时将证书封皮返还工作人员。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毕业典礼是毕业生离校前非常重要、非常有意义的大型活动,出席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的毕业生要注意仪容仪表,保持良好精神风貌,树立地大学子良好形象。

2.精心组织。各毕业生班级要指定专人组织本班级学生参加毕业典礼,并于2018年6月22日中午12:00将本班参加活动名单报送学工组,本科生于6月22日下午17:00前以班级为单位到学工组领取学位服。活动期间各班级负责人要组织本班同学遵守活动安排、活动流程和注意事项,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遵守会场纪律。

 

外国语学院学工组

2018年6月21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