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团员: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团会

作者:时间:2018-09-09点击数:

 

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团员: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团会

(通讯员肖丽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成功召开,团的十八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汇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春力量、铭刻初心与使命的青春盛会。7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团工作、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是外国语学院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9月4日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召开“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团员”专题团会,外国语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新生、研究生新生参加。

学院团委书记宁蒙发言,他介绍了本次专题团会的主题,强调了开展团会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全体新生能够从入校开始,就牢固树立共青团员的身份意识,争做合格团员。

学院团委组织部肖丽民、洪雪敏、高林主持召开团会。肖丽民主持第一部分的内容,她向同学们播放了团歌的视频,简单的学习过后全体同学齐唱团歌,嘹亮的歌声响彻全场。2018级本科生新生刘天歌带领全体新生重温入团誓词。随后,肖丽民通过讲解与播放视频的形式,与全体新生共同学习了共青团的历史。

洪雪敏主持第二部分的内容,她详细讲解了团员身份的意义、团员的义务和合格团员的要求,介绍了学院日常团会的开展和特色团会:全英文团组织生活精品观摩会的基本情况。

肖丽民主持第三部分的内容,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团的十八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析,激起了同学们对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并与全体新生共勉: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随后,4名新生同学分享了个人的理想与追求。

高林主持第四部分的内容,通过提问抢答的方式回顾了本次团会的学习内容,一共包括14个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答对的同学获得了精美的小奖品。

至此,本次团会圆满结束。本次团会既是学院团委学习宣传团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活动,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肖丽民主持团会

重温入团誓词

踊跃回答问题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