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南望今声”外语论坛系列讲座(11)报道

作者:时间:2020-04-22点击数:

“南望今声”外语论坛系列讲座(11)报道

(通讯员 朱迪迪)4月21日下午3点,“南望今声”外语论坛系列讲座第11期如期举行。李菲博士进行了题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的线上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张伶俐副院长主持,张基得书记、张俊峰院长以及全院六十多名师生参与学习与交流。

讲座开始前,外国语学院张峻峰院长充分肯定了李菲博士在科研工作中务实、严谨的态度,为她获批的教育部项目和发表的高级别论文成果由衷地感到高兴,同时寄语学院其他青年教师在科研方面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

img_0137

随后,李菲博士从申报书概览、选题、申报书撰写以及交流等四个方面给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申报经验。首先,她详细介绍了申报书的相关内容以及在填报申报书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给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其次,结合自己的课题申报经验,李菲博士从选题的重要性、选题的标准以及如何选题等三个方面来讲述了在课题选题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她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选题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其中,她提到的“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选题方法给了大家很多灵感与启发。然后,李菲博士从研究价值,国内外研究现状和趋势两个方面讲述了在申报书撰写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相关写作要点。最后,外国语学院老师们就申报准备、文本修改、研究方法等多个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李菲博士也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img_0138

针对李菲博士的讲座,张伶俐副院长肯定了李菲博士在课题申报上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为老师们课题申报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也为即将到来的2021年教育部项目申报工作做了动员。然后,她指出“南望今声”外语论坛将发挥两个主要功能,即培育本学院自己的专家学者和以产出为目标导向,邀请外校专家来我院指导,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最后,她衷心感谢了学院老师们在参加科研工作、进行各类项目申报等工作中的辛勤付出。

img_0140

最后,外国语学院张基得书记就本次讲座做了总结。首先,张书记对李菲博士在疫情期间为学院师生做此次讲座表示感谢,并肯定了她入职外国语学院以来所做的工作。然后,张书记从“信心、修炼、寄托、希望”四个关键词表达了他对全体教师的关心与期望。他指出教师要有忧患意识,知形势、懂担当,希望有更多的教师能走进“南望今声”外语论坛。他相信,老师们只要有信心、踏实肯干,就一定会有成果。最后,张书记也提出了对外院学子们的希冀,他说:未来无限,做科研如同做人,希望外院学子们以一种科学的态度,脚踏实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