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第十一周本科教学工作周报 (4月20日 – 4月24日)

作者:时间:2020-04-25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第十一周本科教学工作周报

420 – 424日)

(通讯员:刘芳)本周为2020年春季学期第十一周,2019级大学英语各课程如常开课。具体情况如下:

1. 在线教学数据

本周2019级大学英语课程在线教学基础数据详见附件1。经教学秘书孙德贵老师统计,本周大英部共开设在线课型7门,共计73门次,29位老师在线上课, 4385名学生在线学习,教学秩序良好,未出现教学事故。

2. 教学运行情况

1)    教师上课情况

本周大学英语老师们使用的在线教学平台、工具、软件与前几周大体一致,即采用了班级QQ群、QQ电话、QQ群课堂、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雨课堂等进行在线直播;利用U校园、WE Learn随行课堂、学习通慕课、中国大学慕课网、大学英语微信公众号“CUG大英资讯等学习平台为学生推送学习资源(文档、PPT、图片、音频、视频);使用PPT自带的屏幕录制EV录屏软件、喜马拉雅或荔枝APP等录制教学音频,使用QQ群(接龙或组内)、QQ群作业打卡等进行课堂考勤,使用QQ作业、iWrite 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让学生提交练习答案和英语作文,使用FiF口语训练系统让学生提交语音作业,使用QQ群、Word文档、腾讯文档和答疑小视频向学生反馈作业情况或答疑解惑。

2)学生学习情况

学生一如既往地参加在线学习,按时认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外作业。

3)取得的成绩

(1)大学英语二教研室仔细统计了4月19日因为多种原因未参加期末在线测试的2018级学生和重修生名单,通过学院主页发布了关于进行《大学英语4》线上补测的通知,并由教务处主页转发。

(2)大学英语一教研室经过反复研讨,制定了《大学英语2》课程考核方案(见附件2),明确了期末在线测试的平台、时间、内容、方式和要求,在学院主页发布了关于组织《大学英语2》期末在线测试的通知。

(3)词汇共同体负责人薛菊华老师联合两个教研室的骨干教师组织大学英语本科生报名参加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与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2020年“外教社•词达人杯”湖北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一天之内1470名大学英语本科生报名参赛。

3. 教学督导工作

本周学院督导继续跟班看听课,发现临近期末考试,老师们将教研室制定的在线测试安排告知学生,并将学生组织起来在iWrite平台上进行了翻译和写作模拟测试,随后进行点评和讲解,使学生了解在线测试的步骤和要求,老师们也提前了解到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在教研室进行讨论,商量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