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劳动促成长 植树迎金春——外国语学院2023年“劳动月”活动

作者:邹蔚鹤时间:2023-03-14点击数: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领学生开展劳动实践,倡导低碳环保意识外国语学院于3月13日开展劳动促成长植树迎金春——外国语学院2023年“劳动月”植树活动。辅导员邹蔚鹤老师和学院本研学生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在学校东区东北门准时集合。邹蔚鹤老师与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对接好后,植树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始了。

   

首先,邹老师带领同学们劳动工具需要种植的法冬青树苗运到种植地点,然后在邹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2-3人结成小组主动请教后勤工作人员的种树技巧,“Z字形挖坑,深度要埋过树苗根部,填好土后用脚把土夯实……”后勤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同学们认真学习。植树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老师和同学们都投身其中,各小组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大家在阳光下挥洒汗水,畅快交流劳动实践经验,春风里荡起了欢声笑语经过大家一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一百多颗小树苗整齐地排列在东区东北门旁的山坡上亭亭的小树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活动结束时,大家与亲手种下的树苗合影。青春如树苗一般生机勃勃,笑容同阳光一般灿烂耀眼。春山茂,春日明,种树皆在春。在这金春暖阳里,大家认真播撒绿意,尽情挥洒汗水,用劳动彰显青春的活力!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