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暨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18-03-30点击数:

 

3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暨班主任工作会议。校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教师、学院学生心理教育联络员周春燕老师应邀为参会老师做学生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怀柳、副院长赵江葵、英语系全体教师、全体班主任和学务指导老师、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周春燕从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入手,详细讲解了几类心理健康问题的出现原因、具体表现、一般特征,帮助教师们提升发现、识别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凭借多年联系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周老师列举了英语专业学生容易遇到和普遍表现出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适合专业教师帮助心理困扰学生的系列办法。

蒋怀柳向班主任和学务指导老师传达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学习生活引导等方面做了要求和布置。介绍了2018年度学生工作的主要内容,就配合第一课堂开展的第二课堂活动做了重点介绍,希望一课堂和二课堂紧密结合,提升培养的效果。到场老师们针对平时课堂教学、学生培养中遇到的个别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TIM图片20180330143136.jpg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