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英部元宵节茶话会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18-03-03点击数:

 

情系圆月 喜迎新春:外国语学院大英部元宵节茶话会顺利召开

 

     2018年3月2日上午9:30-12:00,外国语学院在北一楼339会议室举行了大英部元宵节茶话会。刘芳副院长主持了会议,董元兴院长、张基得书记、大英一、二教研室班子成员,各共同体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芳副院长简要回顾了2017年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逐一介绍了大学英语部2018年十二条工作计划。她指出,新学年大英部将依托项目建设促进课程建设和教师发展,通过强化学院督导、教研室管理和共同体培育,不断提升课堂教学绩效,丰富第二课堂活动,增强学生英语素养;通过邀请专家来院讲学、组织共同体教学研活动和鼓励教师外出参会培训等方式,不断增强教师教学研意识和能力;通过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密切联系和高频互动,争取学校各方对大学英语教改工作的持续关注和鼎力支持。

1.jpg

接着,大英公众号“CUG大英资讯”负责人何霜老师布置了新学期公众号推文工作,计划各共同体本学期新增推文10条,合计120篇,为课堂教学提供有益有趣的补充学习资料。何老师还提出推文要成体系、讲质量,要与大英课程紧密结合,做到助力学生英语学习,将CUG大英公众号打造成倍具影响力IP。公众号运营负责人蓝鑫玉同学讲解了公众号推文及运营的注意事项,介绍了我校学子在后台所提出的一些问题,反馈了同学们的学习需求,例如,需要补充一些情景词汇,需要更多听力和翻译资源,需要论文写作个性化辅导等等。

 随后,刘芳副院长组织老师们就第二课堂建设、微信公众号运营、共同体培育、与兄弟学院携手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与会老师坦诚表达了意见、需求和建议。

 2.jpg 

    最后,张基得书记和董元兴院长总结发言。张书记向所有老师致以新春问候和节日祝愿,感谢老师们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学院将充分尊重老师们所做出的贡献,积极支持各项教学研工作,希望老师们多多注意身体,与家人多沟通、多交流,注意平衡好家庭和工作关系。董院长充分肯定了大学英语教学、共同体建设和微信公众号运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学院将从政策保障、资金支持和人员配备等各方面继续支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和其它学院的支持下,与大英老师一道努力开创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新局面。

3.jpg


供稿:刘倩倩

摄影:吴雅琦

编辑:蓝鑫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