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秦屹副教授、硕士研究生何家雯在SSCI一区期刊上发表论文

作者:时间:2022-09-27点击数:

我校外国语学院秦屹副教授与其硕士研究生何家雯合作撰写的研究论文——Challenges Threatening Agricultural Sustainability in Central Asia: Status and ProspectSSCI一区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2021年影响因子为4.614)上发表。论文依据可持续发展理论和绿色发展理念,结合中亚各国具体国情,利用联合国相关机构数据建构中亚地区农业绿色评价体系,评估中亚国家农业绿色发展水平,为该区域的农业可持续发展提出政策建议,为我国与中亚各国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农业绿色科技与产业合作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支撑和参考。

中亚是“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先行示范区。农业是民生之本,中国与中亚开展农业绿色发展合作将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民心相通,为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经济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该项研究成果受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院2021年研究生课程思政项目(项目号YSZ2021409)和2022年ESI写作外语团队项目联合资助,是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国别与区域研究” 方向上取得的研究成果之一。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