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纪律保障高质量 风气涵养精气神—外国语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暨师德师风集中教育

作者:dw时间:2024-03-20点击数:

(通讯员戴薇 摄影戴薇 严蕾)近日,为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纪委扩大会议精神,把纪律规矩挺在干事创业前面,外国语学院坚持先改一步、先学一次,在北一楼一层报告厅面向全院教职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暨师德师风集中教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尚蔚围绕《讲规矩守纪律做表率 弘扬教育家精神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主题,领学了教育家精神及四有好老师标准的内涵要求,结合教育系统典型案例剖析和学校近年出台的系列文件政策解读,重温《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全力打造学校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要以案为鉴,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划“红线”,守“底线”,筑“防线”;要以案促改,以有力措施坚决查处师德违规行为;要以案示警,切实增强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学院坚持将党风廉政与师德师风教育统筹推进,突出纪律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决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规定,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紧盯关键节点、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强化日常监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推进“清廉地大”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外院院风,激励全体师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