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望今声”外语论坛系列讲座(六)通知

作者:时间:2019-10-11点击数:

“南望今声”外语论坛系列讲座()通知

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张峻峰院长邀请, 南京大学陈新仁教授将于 2019 1018日前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请全院师生踊跃参加!

讲座主题:跨文化交际中的问题解决策略——个案研究

讲座时间:20191018(周五)下午1500-1700

讲座地点:北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陈新仁教授,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语言学研究所所长,中国语言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语用学、外语教育、二语语用习得、语言政策与语言规划等。迄今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出版专著、合著、译著20部,主编教材20余部,主持完成国家社科项目2项,创办语用学国际刊物East Asian Pragmatics和集刊《外国语文研究》担任国内外多家刊物及丛书编委、审稿人。主要学术兼职包括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分会及话语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担任匈牙利社会科学院客座讲席教授、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 14 所高校兼职教授,先后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和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2003 7 月至 2004 6 月在美国伊利诺斯大学大学(UIUC)语言学系访学。2013 9-12 月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访学。2017 8-9 月在德国柏林自由大学交流。

 

讲座简介:

在英语作为国际通用语的跨文化交际实践中,如何合理运用各种话语策略,进行得体而有效的跨文化交际沟通,排除困难,预防误会,从而推进、实现既定的交际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研究以第十六届国际语用学大会组委会成员通过邮件往来,遴选主旨发言人的跨文化交际实践为个案,揭示活动协调人开展各种沟通实践,为达到一致解决方案而诉诸的各种话语策略以及反映出来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希望本研究对此类涉及多元文化背景交际者的跨文化交际实践具有借鉴价值。

 

 

外国语学院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19/10/11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